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论著
宋学中心学术集刊《宋学研究》第一辑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发布者:樊婷 发布时间:2017-04-25 20:40:06 阅读:

 由宋学中心编、龚延明教授主编的学术集刊《宋学研究》第1辑由浙江大学出版社于20174月出版。

内容围绕着宋代文史分专题开展,其主题集中、学术性较强,代表了该领域 较高的水准,反映了浙江大学在宋史研究方面的地位 ,同时以传统思想与现代思潮的融合与激荡为主线, 描绘出宋代文史在当代传承的轨迹。

676.jpg

《宋学研究》收录中心陶然、冯国栋、龚延明、董平、关长龙、祖慧、李建军、张琴、杨志飞、周佳等学者分别撰写宋学领域专题论文以及海内外专家学者的论文计30余篇。中华书局原总编傅璇琮先生在发给《宋学研究》出版贺词中说:“浙江大学宋史、宋词研究饮誉海内外。一代宋史学家张荫麟、一代词宗夏承焘在先,陈乐素、徐规、吴熊和名家继起。薪火相传,文脉不绝,后继有人。欣闻浙大宋学研究中心,在弘扬宋史、宋词传统学科优势的基础上,融文、史、哲于一炉,已满十周岁,在学术积累的基础上,创办《宋学研究》,构建新宋学的学术交流平台,可喜可贺!期待贵中心之《宋学研究》,将吸引海内外最前沿、最新的宋学学术成果,奉献于学界,从而有力地推动新宋学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