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基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樊婷 发布时间:2023-11-09 21:22:16 阅读:

    11月8日,基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来自基地研究专家以及文学院、历史学院博士后与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地方向负责人祖慧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109213122.jpg

    首先,与会师生集体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祖慧教授主在发言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浙江文化底蕴深厚,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努力实现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这是对浙江文化资源和文化优势的深刻把握,是对浙江发展机遇与现实条件的科学判断,也是对浙江发展目标与路径的科学部署。为我省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使之成为推动浙江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特别指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在学习会主题发言阶段,与会师生畅谈学习体会。与会者一致认为:作为我省社科理论界与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研究平台的一份子,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坚持“立足浙江、放眼全国、传承学脉、弘扬宋韵”研究宗旨与发展方向。持续增强开拓继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我省千年宋韵文化、运河文化等研究的科研资源整合力度,强化基础理论研究优势地位,借鉴并吸收利用全新科研方法,发挥基地平台应起到的规划、组织、协调作用,以“宋韵”文化研究为先导,带动具有浙江特色的优秀浙学文化研究学科联动发展;以基础理论研究为支撑,通过对优秀文化元素的研究传承,带动应用对策研究、激发文化当代实践活力,不断强化文化建设的创新发展,打造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为构建浙江文化精神奠定基础,为强化中国文化品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