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中心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精神学习会议
发布者:樊婷 发布时间:2023-10-27 16:47:30 阅读:

      10月25日,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与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深入探讨将如何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打造文化浙江品牌,更好地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多次强调继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建设文化事业重要意义。在浙江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会议强调,宋学研究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相关指示,坚持“立足浙江、放眼全国、传承学脉、弘扬宋韵”研究宗旨与发展方向。持续增强开拓继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我省千年宋韵文化、运河文化等研究的科研资源整合力度,强化基础理论研究优势地位,借鉴并吸收利用全新科研方法,发挥基地平台应起到的规划、组织、协调作用,以“宋韵”文化研究为先导,带动具有浙江特色的优秀浙学文化研究学科联动发展。
     会议由基地方向负责人周佳副教授主持,基地博士后、助理研究员、研究生党员10余人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31027163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