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界信息
【简讯】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专题学习浙江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者:樊婷 发布时间:2020-07-16 16:23:48 阅读:

 

近日,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专题学习并传达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心主任陶然教授主持本次专题学习,并对本次代表大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基地全体成员参加专题学习并讨论。
本次专题学习首先传达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时省委书记车俊重要讲话,以及省长袁家军在大会所做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大会所作的省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精神。会议还传达、专题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通过的《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
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A类),是国内唯一以“宋学”为研究核心的重点研究基地。在以宋史为中心,涵盖宋代文、史、哲、艺术等研究领域在海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通过学习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心成员认为:应充分领会本次大会的主旨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社科联领导同志对我省社科工作的指示。更好发挥基地在宋代文史哲等领域的传统优秀的研究基础,更好发掘浙江传统地方文化内涵,讲好“浙江故事”,提高宋学研究的成果转化度,提升宋学研究品牌知名度,更好为我省社科工作服务。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