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论著
束景南教授《朱子大传——“性”的救赎之路》增订版正式出版
发布者:wx 发布时间:2016-03-31 00:00:00 阅读:

 

     束景南教授的《朱子大传——“性”的救赎之路》增订版于2016年2月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此次增订一是补充了朱熹的新资料,对原来一些写得比较含混或写错的地方作了补充或改写;二是写进了三十年来作者对朱熹的新思考、新认识。《朱子大传》是第一部、也是最完备的一部朱熹传记,乃相关领域公认之作。全书规模宏大,史思深沉,它从南宋儒佛道三大文化交融的宏大社会背景中,采用文化还原的研究方法,多层面地探讨了朱熹的一生与思想发展历程,对朱熹及其思想作了全新的评价,并从而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代景观。作者掌握了大量新资料,全文单征引古籍在一千余种之上,多有独到的新发现,纠正了各种流行误说。《朱子大传》曾获中国图书奖、世界太极科学金奖等,并得到张岱年、邓广铭、潘富恩等先生的高度评价。
                         2016331165934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