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孔令宏教授出席“中国传统智慧与现代管理”国际学术高峰论坛
发布者:樊婷 发布时间:2017-12-18 21:12:43 阅读:

      8月11-13日,孔令宏教授出席了第三届“中国传统智慧与现代管理”国际学术高峰论坛。提交了《人性可变——道教哲学人性论对管理哲学人性论的启迪》论文。100余位参会代表聚焦中国管理实践的热点议题,梳理中西管理思想资源,挖掘中国传统智慧,分享“中国式管理”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经验。来自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的4位学者作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分享了中国传统智慧与现代管理结合的实践经验,针对中西方管理文化的同异、中国传统文化在企业中的应用、中西管理如何实现优势互补等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按照中国传统“心性思想资源“与现代管理研究、中国本土管理模式及理论研究、东西方管理比较研究、中国文化与管理研究、管理思想研究5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