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界信息
宋学研究中心与永康市委政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文化中心合作打造“中国历代状元进士文化”品牌
发布者:樊婷 发布时间:2019-12-02 10:03:47 阅读:

       2019年12月,宋学中心与永康市委政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文化中心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历代状元进士文化”品牌,开发永康历史文化资源。永康西山景区,依托著名思想家、状元陈亮(宋学研究重点对象),规划建立“中华状元进士文化走廊”,这个景区建设,得到永康政府支持。计划通过这个文化园区的建设,扩大陈亮在本地、省内,甚至在海内外的影响。宋学中心担任中国历代状元进士等科举人物及中国科举文化的智库角色,提供资源服务,发掘宋代永康状元陈亮文化与中国状元进士文化。中国国际文化传播文化中心负责对外宣传(国内外),永康是状元进士文化基地所在,提供研究与活动经费,宋学研究中心之下设立一个“浙江大学状元进士文化研究所”,作为永康文化园区的智库,三者强强联合,稳步、有效、积极开展中国状元、进士、科举文化的各项研究与宣传活动。由此,既可吸引永康西区文化景点的游客(可直观参观状元进士文化图像解说,又可通过数据库检索祖先是否是有进士或状元),并经常性地举行诸如“状元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科举文化国际高端论坛”,举办模拟科举考试等各种科举文化活动,让中国科举文化从永康、从浙江走出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