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论著
束景南教授《阳明大传—— “心”的救赎之路》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
发布者:樊婷 发布时间:2019-12-26 09:59:13 阅读:

        束景南教授《阳明大传—— “心”的救赎之路》2019年12月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于2017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资助。全书1100千字,首次完整系统地梳理了王阳明生平与思想学术史,为王阳明的整体研究建立了基本规模。作者学术视野宏大,、花了五十余年的时间潜研王阳明,收集到大量关于王阳明的新资料,发覆抉疑,考证辨析,在王阳明的生平行事与思想上都有许多独到的新发现、新开拓,特别是在对王阳明思想的研究上提出了十大新发现,颠覆了五百年来人们对王阳明的传统认识与看法。该著作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人物传记之书,而堪称是一部宏大的思想史著作,具有很高的独创性、学术性。故本书出版之后,受学界之好评。

s335353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