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论著
龚延明教授《宋代官制辞典》(增补本)出版
发布者:樊婷 发布时间:2017-12-25 21:27:48 阅读:

       龚延明教授《宋代官制辞典》(增补本)由中华书局2017年12月出版。龚延明教授编纂的《宋代官制辞典》,新近已由中华书局出版。全书共约180万字。这是一部通贯两宋,全面、深入、系统地展示宋代官制全貌,具有鲜明学术特色,体大思精、翔实缜密的工具书。龚延明教授经过十多年不懈努力,在《宋代职官简称别名汇释》和《宋代职官术语汇释》两部书稿的基础上,最终完成了这部规模宏大的《宋代官制辞典》。

111.jpg

       该书一出版就受到宋史界的广泛欢迎。宋史专家王曾瑜先生称赞它为“继邓广铭先生四十年代的《宋史职官志考正》之后又一里程碑式的作品”。全书共收录词条11000余条。其中,“职官条目”10400余条,“职官术语与典故”600余条。凡两宋时期前后设置过的官司、职名几乎尽收无余。本次修订,对旧版的疏误等处进行勘误,并补充了相关内容。相信增订版的出版,一定会对宋史研究,尤其是宋代官制研究的进一步深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